成绩的计算

该屏幕的表格显示了学生最后的成绩是怎样计算的。最后的得分是由五个部分按不同的比例计算的总和。

  1. 教师对提交作品的评分。这是可选项,如果教师实际评价了学生的作品则可以使用这一项。如果学生提交的作品不止一份,则这是"最佳"的评分方法。在这里最佳是指这份作业在教师评分和同伴评分中占很大的比重。
  2. 如果学生上交了不止一份作业并已经使用了“最佳”评分方法,就要再次算出同伴对提交的作品评价的平均分,同伴评分可以选择性的包括在教师评分中。如果同伴评分数量太少或者考虑到由于偏心(通常在高分区)和不可靠而对同伴平分存在疑问。在计算平均分时是否包含教师评分和同伴评分一样处理。
  3. 学生在评价同伴作品时的偏心。这是用来测量学生对作品的评分是否过高或过低,这不是一个绝对的标准,因为对于每个他们评价的提交作品,这个标准是建立在学生评分和同伴平均成绩的区别的基础上的。简言之,这部分不应该占很大的比重。
  4. 学生在为同伴作品评分时的可靠性.这是用来在学生评价同伴作品平均成绩后,测量他们评分有多好的。这个措施可以降低学生的偏心,也可以平均他们的得分和同伴的平均成绩之间的绝对区别。理论上来说,如果学生给好的作品高分,给差的作品低分,则他们的可靠性就高。如果怀疑一般的学生不是很好的评价者,那么教师的评分应被包含在同伴平均分中。
  5. 教师对学生评价的平均成绩。这包括学生对范例作品的初步评价和教师在同伴评价阶段产生的任何评分。简言之,这个部分可能比之前的评价偏心和可靠性的部分都重要。所以,如果可以,这部分应该占大比重。

这五个部分可以根据作业,按照认为合适的方式权衡。例如,如果同伴作品评分的部分在总分中只占很小的比重,那么教师的评分就要占很大的比重。相反的,如果教师只对一些提交作品进行了评分,这些分就可以视为比重为0而忽略。如果作业都是由学生评价并提供反馈,那么前两部分可以设为0(或者很低)。这样,学生的评分能力将决定最后的得分。

注意这个屏幕,它将被反复利用。一般情况下,最后的得分要在评价的最后一步完成之后才能被学生看到。一旦教师对最后的分数和分数的比重满意了,他们也可以让学生看到分数。

帮助文件索引
显示本帮助的English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