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元素

为了方便评分,一个工作任务应该具有合理数目的“评价元素”。每个元素都包括了任务的一个具体部分。一般来说,一个任务有 5 到 15 个元素需要评论或评分,具体的元素个数由任务的大小和复杂程度决定。允许同类任务只有一个元素,并对标准的“ Moodle ”任务有一个相似的评价策略。

元素的类型由任务的评分策略决定。

不评分。这些元素是对任务的各个方面的描述。要求评价者对每个方面进行评论。和所有的评分策略一样,这里也保留了一个区域用于作出一般评论。

累计评分。这些元素有以下三个特点:

  1. 对评价元素的描述。必须清楚的表述出任务的哪些方面需要评价。如果是定性评价,那么最好给出细节,说明哪些是优秀的,一般的和较差的。
  2. 评价元素的尺度。这里包括了很多预先准备好的尺度,从最简单的对 / 错的尺度到多点尺度(不太确定),直至完全的百分比尺度。每个元素有自己的尺度,并且这个比例尺度必须适应该元素可能发生的一系列变化。注意,在计算总分的时候,该尺度不能决定元素的重要性。如果元素有着同样的权重,一个占两点比例的和占 100 点比例的有着同样的影响。
  3. 评价元素的权重。默认情况下,在计算任务总分时,所有的元素都同等重要。我们可以通过给更重要的元素超过 1 的权重或给不太重要的元素低于 1 的权重来改变默认值。改变权重并不影响最大得分,因为分数值是由同类任务的最大得分的参数确定的。权重可以被设定为负值,这是具有试验性的一个特征。

错误绑定评分。这些元素通常描述了任务中必须呈现的一些条目和方面。评价可以针对这些细节和方面的存在或缺失。教师必须设置所有的评分表格,表格中给出了建议的分数,例如,什么时候所有的条目都要呈现,什么时候一个可以缺省,什么时候两个可以缺省等等。如果某些条目比其它项目都重要,那么这些条目可以比其它的占更大的比重。小部分条目可以比其他的所占的比重少。所有的“错误项目”是缺失项的权重总和。评价者可对这些建议的分数做少量的调整。

标准评分。这些元素将给出一系列的 “等级”陈述,这些陈述将任务分成不同的等级。这些陈述是可以是积累的,也可以是系统自带的。评价者必须决定,对每个作品来说哪个陈述最适合。教师也必须对每个标准陈述给出建议的分数。这些通常应该按照顺序进行。评价者可以对这些建议的分数作少量的调整。

量规评分。这和标准评分很相似,但是不止一个标准。标准的数目在任务参数中被给出。每个标准可分为 5 个“等级”陈述。在给定的任务中,根据标准的不同,设定的等级数量可以不同。当设定一个标准时, 一个空白的 等级陈述 是 等级陈述 的结束信号。因此,一些标准可能有两个 等级 ,其它的有三个到五个 等级 。这些标准可以占一定的比重。这些 等级 可分别计为0、1、2到4分。评价的成绩是这些以分值按比重计算的总数。

帮助文件索引
显示本帮助的English版本